yuriko_

山鸣谷应 风起水涌

卡农丨克罗诺皮奥与法玛的故事

一只克罗诺皮奥在下着滂沱大雨的夜晚回到家,它浑身发抖,牙齿咯咯作响,颤抖着按了门铃。

可是没有人给它开门。它的祖母在听收音机,时事通讯、赫尼奥尔药片广告和厨师牌食用油,“油中大师”。它的祖母,一只年事已高的法玛,喜欢把收音机的音量开到最大。克罗诺皮奥沮丧地捶打着门铃。无线电广播电台台长换届(“这些一事无成的克罗诺皮奥”)、二十分面值邮票的颜色和图案、探戈曲《今夜我把自己灌醉》(“瞧瞧,他们这才刚上任”)。克罗诺皮奥绝望地对着门拳打脚踢,它身上滴滴答答的雨水淋湿了门口的地垫。饼干应该烤好了,阿尔图罗怎么还不回来?克罗诺皮奥闻到了曲奇饼的香味,它在门外大喊大叫,但巨大的雨声盖过了它的喊声。泪水顺着它的面颊滑了下来。可怜的克罗诺皮奥,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地方是干的。它跌坐在楼道里,哭泣着。是时候锁门了,阿尔图罗还不回来,真需要好好管教一下,让他尝尝被关在门外的滋味。说好了九点回来,现在已经九点四十了。新一代的年轻人总是这样,唉。

克罗诺皮奥的祖母嘟囔着站起来,拄着拐杖去锁门。她在门口停住了,打开门往外看了看:

“噢,阿尔图罗,你在这儿干什么?你早该回来的,又不是没人给你开门!”





end




克罗诺皮奥和法玛好冷啊……它们明明很可爱的


科塔萨尔笔下有种理性的无序

评论(1)
热度(6)

© yuriko_ | Powered by LOFTER